贗復牙科

假牙邊緣黑黑的怎麼辦

  • 假牙邊緣黑黑的顏色,有可能是蛀牙引起,也可能是牙齒變色或染色造成,若是蛀牙造成的則必須要拆除舊的假牙,重新治療被包覆在內部的真牙,可能是填補或根管治療,完成再重新製作假牙,若是根管治療後的牙根變色造成,可以進行齒內美白並建議製作二氧化鋯全瓷冠,會有較好的遮色效果,而許多金屬燒附陶瓷的假牙,若選用的金屬性質較差,常常會有牙根被金屬染色的情況,此時也可以進行齒內美白並建議製作二氧化鋯全瓷冠,會有較好的遮色效果。

牙釘是什麼

  • 許多根管治療後需要做假牙的牙齒,都有殘留齒壁不夠完整及牙冠太短的問題,藉由牙釘可以先將缺損的齒壁建立,並延伸進入根管上半部,將來可以提供假牙裝戴的穩定度。

假牙要怎麼選擇

  • 假牙在選擇上可以分成美觀區及非美觀區,在美觀區以全瓷冠效果較佳,金屬燒附陶瓷假牙居次,內層金屬也有優劣之分,可分為含黃金、銀鈀合金、鈦金屬、鎳鉻合金等材質,而在非美觀區則可以選擇全瓷冠、金屬燒附陶瓷假牙、全金屬冠,在選擇上也必須配合牙齒條件經過和牙醫師詳細討論做決定。

假牙要怎麼清潔

  • 單顆牙冠可以視為自己的牙齒,依照一般的刷牙方式去做清潔。而牙橋因為沒有齒縫的關係,必須藉由牙線穿引器或超級牙線才可以完整的清潔。

假牙一直掉是什麼問題

  • 假牙脫落的原因有許多,第一種是在假牙內側的支台齒有蛀牙或斷裂的情形,有這種情形都必須先將支台齒的問題處理好在重新製作。第二種是牙齒條件不好導致假牙不夠穩固,有這種情形通常必須藉由手術改善牙齒的條件或是利用特別的設計增加穩定度。第三種是咬合干擾,這種情形則須仰賴牙醫師臨床的判斷及調整。
贗復牙科
Scroll to top